close

!”一心想獨處的馬吉譏誚地說。“去南方找個過冬的地方。”班特利又說。“每個角落都藏著調情的姑娘!”馬吉說。“那就躲進你誰都不認識的鄉村小鎮。”“出不了一刻鐘人人都會知道你是誰。我必須找個沒人的地方,伙計!沒人的地方!”“禿頭旅館,”班特利高聲叫道,“我說,比利——圣誕節住在禿頭旅館——簡直就是隱居的化身。”
  是的,他來到了這里。此處就是他尋覓到的隱居生活。馬吉先生慌亂地朝四下望望,灰眼睛里的笑容消失了。疑慮第一次朝他襲來。所有的好事能落在一個人的頭上嗎?一種墓地里的死寂倏然降臨。他想起有人由于孤獨而變瘋的故事。還有比這兒更孤獨的地方嗎?陽臺上風聲呼嘯,刮得窗子吱吱作響。他的門前是一座黑乎乎的大山谷,夏天回蕩著男女游客的歡快笑聲,此時則像魯賓遜還沒有登陸的那座孤島。
  “一個人,一個人,一個人,”馬吉先生重復著說,“要是在這兒我還不能進行思索,我就是沒有這份天資了。我肯定能。我要干出個樣兒給那些悲觀的批評家老朽們看看!我不知紐約人現在正在干嗎。”
  紐約!馬吉先生瞥了一眼手表。八點整。大街上正是燈火輝煌的時候。人群正從餐館走向劇院。霓虹燈招牌在長長的天空中閃耀出誘人刺眼的廣告;窄馬路上彌漫著出租車噴出的

向您推薦:監視器  水電材料  噴霧造粒機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engz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